瀏覽人次: 3048

大學評鑑

 系(所)務發展
評鑑指標:
一、能依據學術專業的發展特性及社會環境需求,配合學校及學院之中長程發展目標,規劃其專業系所之願景與運作機制。
二、各項行政措施均能依據系務發展的規劃及達成,有效運作,並能顯現具體的成效。
   課程規劃
評鑑指標:
一、能因應專業特性、社會及產業需求、以及學生特質,並且依據學生學習目標建立良好的課程規劃、運作及檢討機制。
二、課程結構與內容能夠符合知識結構層次、專業發展及人文關懷的特性,以培養學生專業實務能力、人文素養,並達成具體成效。
   師資結構與素養
評鑑指標:
一、能因應發展願景與中長期計畫聘任合適之專業師資。
二、教師能於教學、學術研究、產學合作及專業服務上充分發揮其專業知能,並具良好的具體成果。
   學生學習與輔導
評鑑指標:
一、能具體規劃與整合相關資源,制訂有效協助學生學習之制度與策略。
二、能針對學生基本能力、專業能力、學習歷程制訂學生之生活、學習及就業輔導機制並具體落實。
   設備與圖書資源
評鑑指標:
一、能依據系所發展之需求,購置充分適宜的設備資源,制訂相關的使用管理辦法,並達成具體使用成效。
二、圖儀場所之設備資源均能配合時代潮流與趨勢的需求,有效支援教師與學生之教學、研究與實習。
   教學品保
評鑑指標:
一、各教師教學方式能夠符合專業特性、學生特質、社會發展與需求。
二、各項教學活動能夠運用先進的科技與教學策略,以提升教學及傳播之效率。
三、教師教學表現均能具有具體的教學成效。
   學生成就與發展
評鑑指標:
一、在校學生及畢業生均有良好的學習成就與就業發展。
二、能制訂學生就業輔導措施及畢業校友之追蹤機制。
三、能系統性地規劃及辦理實務經驗(證照取得)及就業輔導等相關措施與活動。
   產學合作與技術發展
評鑑指標:
一、能因應社會發展與產業需求,規劃有效的研究發展制度與運作機制,以落實產業所需基礎與實用科技的研究發展。
二、能尋求及善用相關的資源,進行系統性或整合性的學術研究與創新技術的開發。
三、教師的研究與技術研發能有具體成效,並能結合教學、學生實習或社會需求,發揮實質效益。